by 貓小姐

這裡是荒廢了快一個月的Blog,哈哈。

昨天在MSN上遇到嗇色,雖然春節回家不過12天,再回來,
總覺得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樣久遠。時間的相對,快樂與苦痛
的相對,短暫與漫長的相對,不過一個月,卻像是過了一個世紀
那樣久遠。高雄溫暖的陽光,生活的步調瞬時間緩慢了起來,對
於身處於那個時間之中的我而言,時間也就沒有太大的意義。

荒廢這裡的一個月之中,做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事情雖有趣,但由
於我的荒廢,也就沒隨之紀錄下來。第一次參加大學基本學科能力
測驗的試務人員擔任監考的工作,一直以來在考試中成長,一直都是
坐在台下被監考的人,第一次當監考人員,老實說,有點緊張和雀躍,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事實上,監考事件挺無趣的事情,不過用不
同的眼光來看待大型考試,那著台下振筆疾書的年輕孩子,想起當年
同樣是他們這個年紀時,同樣坐在台下的心情又是什麼呢?有點想不
起來了,卻又隱約可以明白,當年的自己。

學測的最後一堂考試,我和另外一位課外活動組的阿姨一起站在台上
等待結束的鐘聲響起,站在講台上,其實能夠一覽台下所有孩子的表
情,當鐘聲響起的那一瞬間,還坐在位子上的孩子們不約而同地浮現
無比興奮和喜悅的表情,彷彿只是一秒鐘那樣短暫的時間,原本安靜
肅穆的教室,已經被孩子們的喧嘩淹沒,我站在台上忍不住笑了出來
,就像是也為他們鬆了一口氣那樣。

第一次監考雖然無聊歸無聊,不過還是有件小趣事,我監考的班及總
共有42位學生,之中卻只有7位女學生,哈哈,你們懂吧!在我無
聊的監考過程中,僅剩下的唯一的小小樂趣就是看小帥哥!台北的小
孩擅長打扮與玩樂,這個年紀的孩子們即使是參加考試也不算太馬虎
地打扮過才出門。由於防弊的規定,所以現在的學測每一堂課都要由
試務人員檢查准考證並讓學生本人簽名,班上有一個高高瘦瘦的年輕
男孩,長得非常清秀,初見時覺得眼熟,卻又想不起來到底像誰,直
到我走到他身邊拿起他的准考證核對他的身份,我才猛然在心底笑出
來,原來是小栗旬啊!哈哈!這位小帥哥留著一頭小栗旬在電車男中
顏文字男的髮型,五官也頗為神似。不過,話說小帥哥帥是帥,只是每
堂課,他都是頭一個交考卷的人,我向其他班上也同樣擔任監考的同
學說班上有一個帥哥,不過帥哥寫了五分鐘後就倒頭大睡,直到允許
交考卷時便第一位把考卷交出來,同學也說她監考的班上也出了一位
這樣的帥哥,5分鐘就睡,30分鐘一道就交卷!哈哈

監考結束後,我只花了不到5分鐘就買了一雙CONVERS的高統休閒
鞋,接著看了一場斷背山,燙了一頭跟我家Joe現在主役的「時效警
察」劇中色——霧山修一郎差不多亂的捲髮,買了二雙靴子,一雙高
跟鞋......大概不到一個星期我就揮霍掉了近10000元。大概是上研究
所之後連一次街都沒去逛過,因此下手也就....比較果決吧!我到這年
紀說年輕不算年輕,說老又不夠老,但對逛街卻沒了興致,大概除了
逛書店可讓我花上很久的時間以外,我買東西所花的時間,已經比我
哥和男性友人的速度還要來的快。

回家前,依照慣例,大概是我從大四那年開始吧!寒假回高雄前,我
都會到迪化年貨大街大吃一場免費的年貨試吃行,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走在擁擠的老巷道裡,採辦年貨的人們和店家們的吆喝聲此起彼落,近
年來店家雇用了年輕的大學生幫忙叫賣,年輕的大學生,男生就專攻中
年婦女的媽媽族群,媽媽們在年輕小伙子的糾纏下,大多也樂得紛紛掏
出腰包,不過只是純粹去飽餐一頓的我們來說,其實也樂見這些年輕的
大學生來叫賣,因為他們都很大方請路過的人們吃東西,哈哈!

過年期間回家,我便理所當然地展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女生活。
在家裡待到我娘頻頻問我要不要出門走走還是找朋友?都被我一口以
「過年人多不想出去跟人擠」的理由回絕了。從台北帶回去的「忍」的
大海報貼上了我的房間,我還得意洋洋地拍了下來,下次公開我房間
的照片吧!就會發現其實我是個幼稚的傢伙!哈哈!!避免過年期間
在家太無聊,我又不看看綜藝節目,但過年什麼沒有,就是特別綜藝
節目特多,預見會有這種情形的我,「睿智地」存了一堆韓劇,日劇和
電影到NB裡扛回家看。因此,在家的生活,不是窩在客廳沙發看
Discovery 和 國家地理頻道,就是窩在NB前看我的電影。雖然亂沒意
義的,不過,我卻得老實說,我挺開心的!

家裡的親戚很簡單,所以和許多人不大一樣的是,我家過年期間不需要
有太多親戚等著去拜年,也不會有什麼親戚來拜年,只有我爸爸唯一的
一個妹妹,也就是我姑姑帶著姑丈和年紀最小的表弟來家裡而已,很簡
單,符合我爹低調的個性,也稱了我討厭吵雜的如意算盤。姑姑們來,
唯二沒陪著玩的人就是我和我老爹,我老爹每年過年都得到佛寺拜佛,
我則和小白(我家養了很多年的狗)一起看家,反而,過年對來說,是
樂得清靜的時間,很多年都是這樣,這樣好極了。

杜杜,咪咪,小顏妹,還有少奶奶,我們幾個都是高雄人,都是同一所
高中,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的朋友竟然都是高雄人,雖然大家都待在高
雄,不過大家都是標準地閨女一族,紛紛過起隱居的生活。雖然之前在
高雄待了18年,這幾年大部分的時間卻留在台北,每一次回去,高雄一
點一點的改變,雖然說不上來,但我也不能確定,現在的我倒底對台北
比較熟悉,還是對高雄比較陌生?

帶回去的書,一個字都沒有看,一回到房間,看見長了灰書桌上放了一
個包裹,仔細一看竟然是嗇色寄來的史鐵生的《務虛筆記》,我說,嗇色
啊!的字挺好看的啊!比我工整多了!哈哈!非常地開心唷!我娘還不
明究裡地問:「妳哪來大陸的人寄東西給妳啊?」我說呢,是朋友唷!很
好的朋友!

有件非常有趣而巧合的事情,喜歡Joe以來,我大概也陸陸續續見過幾位
同樣喜歡Joe的朋友,不過,這一次的見面的確是非常地有趣。之前答應
小毛要帶一張忍的海報給她,回高雄前寫了信給小毛,回家前幾天我並沒有
上網,所以不知道小毛回了信給我,直到一天下午,正在我大哥房裡上網,
樓下我娘傳來說是有人打電話找我,我正納悶誰會打電話打到家裡來找我,
沒想到是小毛,可以想見二個Joe fan一聊起天來會是什麼情況,就是沒完
沒了,哈哈!更有趣的是,小毛竟然就住在我家附近,大概......公車行駛
3個站這麼遠的距離吧!騎機車大概5分鐘!這是我第一次遇上住得這麼
近的Joe fan,尤其是我們家那種荒野的地方(汗)。大概一般人很少是穿
著脫鞋短褲去見一位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即使妳們都是Joe fan也一樣吧!
不過,小毛和我的第一次見面就是二個人都穿著短褲和拖鞋!那時我正在
廚房裡和我娘一起下廚,接到小毛的電話,我還著一頭沒有整理的鳥窩頭
(這就是我為什麼一直以來不燙捲的原因,出門要整理,麻煩死了)就出
門去了!不過,即使是這樣,小毛和我二個還是在路邊開心地聊了起來!
!!我想這是一次很有趣的事情,一個原來住在我家附近的Joe fan!

因為太久沒寫東西,所以也就零零碎碎地交代了一些無關痛癢的瑣事,
因為趁著放假期間看了一些東西,有韓劇,有日劇也有電影,也許可能
寫些什麼吧!不然我家嗇色就要罵死我了....裝死太久!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