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啬色

关于嫦娥的故事,版本不同,我甚至看过很无厘头版本的,说是她和王母娘娘抢男人,最后王母娘娘一气之下派河伯假意接近嫦娥,搞婚外恋什么的。不过说来说去,不管过程如何,结局是一样的,嫦娥最终升天了。吃下那颗灵药,到底悔不悔,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很多年以前,一个伟大的人本来是学医,后来弃医从文,他说,他想医好的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而不是身体。我以前是学文的,后来我决定学医。因为现在的人更喜欢速成。我研究各种稀奇古怪的药,因为世上的人有各式各样的欲望。我为此赚很多钱。

初六日,惊蛰,不知易不易出行。
我在路上遇到一个喝醉了的女人,她说她爱上了个男人,但男人可能不爱她。
她为他毁了容,所以他留在了她的身边,但她留住了他的人,却似乎无法得到他的心。

“我努力得太久了,都快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努力,不知继续努力是否还有意义,可是不甘心,因为太想得到。”
“我想要他的人,他的心,想和他有个孩子。”
女人一直喃喃自语。
今天我心情不错,我决定帮她。
“我能帮你,但你确信你的愿望很明确吗?”
“对,为了他, 我什么都能舍弃。”
我给了她一颗药。
我和她说,吃下这颗药的人,会忘记前尘往事,并爱上给他吃这颗药的人。
女人半信半疑地收下了我的药。

不久,我在路上又见到了这个女子,她一脸茫然地站在路边,面无表情地望着身边的一个男人。
我知道她看到了我。

世人愚昧,是药必有副作用。
我没有告诉她——那颗药,会让他爱上她;同时,也会让她忘记爱过他。

世人都喜欢说坚持就能胜利,努力就会有好结果。可世人为什么不问问努力的代价。

没有人可以教人“放弃”,但学会放弃,有时也是一种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