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啬色

我曾经的办公室在一幢高楼的20层,我的办公桌放在房间的最边角,边上有半扇窗户。

刚工作的时候,很积极,总觉得有做不完的事,加班到深夜更是常事,我经常在累的时候,度到窗口,向下张望。高楼处在繁华地段的十字路口上,来来往往,灯红酒绿,被高度掩盖了的速度和真实。每次从上张望,总会有总豁达的感觉,原来俯视身陷的红尘,不过如此而已。

可是渐渐的,我发现我的欲望在扩张,每次张望,都有一种想飞身而下的欲望,渴望一场——坠落。我想我会不会是得了恐高症,或者难道我厌世。但没有任何这些缘由。于是我避免再站在窗边,抑止欲望。
后来我搬了家,搬到小楼的3层,后来,我买房,也拒绝住在高楼。

前几天看到有人写《欲望之翼》这部电影,文章的名字叫《给你一个,堕落的理由》
“如果,你也曾经站在高层的楼顶,迎着风,也许你会发现,那个时候,人最大的愿望,并不是飞翔,而是坠落——这个愿望,有时竟然会强烈到需要刻意地去压抑。”
原来,不仅仅是我。

今天屋外的天气很不错,阳光灿烂,已经晴了很久了。
我坐在电脑面前,从落地的窗户往外望去,是一片绿地。
喝着朋友特意给我带来的我终爱的乌龙,嘴角留香。

原来真的是这样。
纵然,生活并不那么美好,但拥有的,却还是叫人脆弱。

于是,渴望一场坠落,变成我想象中的一场意淫。
坠落,或堕落,一切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