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啬色


到了年底,事情突然多了很多。然后这段时间,突然一些以前的朋友陆陆续续过来找我,工作的关系,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朋友找我,必得是她们遇到了麻烦,于是,我本闲散的生活为了她们突然忙碌了起来。

朋友见面还是那样,虽然很久没见,但因着曾经一起渡过的日子,并没有缺少话题的尴尬,谈完公事,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得闲话家常。谁谁谁怎么样了,谁谁谁前段时间见面拉!大家都已经过了年少无忧无虑的年代,男生大都已进入事业上升期,女生则大都尘埃落定。大家熟悉而又疏远着。

过了朋友一大群,扎堆群玩的年纪,陆陆续续的有人来了,走了,然后陆陆续续只走,不来了。是的,过了自己将就别人也允许被别人将就自己的年纪。

很小的时候,老师经常会说,到了21世纪,怎样怎样的。然后那时心里盘算,到了21世纪,我的年龄。想着,到那个年纪,生活可能就是另一个段落了,今后应该是场漫长的弥留了。现在2005年都快过去了。不想埋怨时间,只是自己的浅薄而已。

昨天天气不错,窗户外的冬日懒懒的。因为是周末,我有点懒散。于是泡杯咖啡,给自己一小段的小憩。胡乱点开一个在线音乐的网站,胡乱找了张最新的不知是谁唱的专辑,打开。
耳边响起的竟然是首老歌。
原来是新歌手翻唱经典老歌的专辑。
我有点迷糊,现在真有这么多人怀旧吗。
新歌手的声音不错,沉沉的,是我喜欢的型。编曲也不错,有很浓的民族风味,用了大量的民乐。
我懒散的听着。
突然,熟悉的前奏响起。我突然笑了,很久没听这首歌了。都快忘了。以前很喜欢OK这首歌,虽然我天生五音不全。

我决定给自己一首歌的时间:自私延续心中的期盼,忘记思念的负担。
我决定给自己一首歌的时间:站在这城市某一端。让寂寞的心情聚了又散。

曲终,我打开记事本,发现还有很多工作没完成。老大MNS上通知,5分钟后开会。我匆匆忙忙关掉网站。

一首歌,刚刚4分20秒。我给自己执着的底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