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啬色

比起少爷的问题,我觉得我更愿意回答类似你的幻想对象是谁,你的初吻在哪里之类的问题,但由于我是鸬鹚,也不敢不答,所以诚惶诚恐,战战兢兢回答所谓“命运”,这个人们创造出来用于自慰和解释自己无法解释之现象的词。
我现今非常爱慕的一位作家老史(OBBA),其实应该叫老史(阿家西)曾经写过,他是“站在死中看待生”,才会以另一种形态对待生,透彻于生。所以我们是不是必须“置身命运之外看待命运”,才能解释眼中的命运。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所有相信命运之说的人都无法跳出既定的桎梏。我也不能。所以,下面的话可能是废话。

我对命运的理解是,当对某事,某物,某人辗转求之却不得,当我不得不放弃曾经膨胀的欲望之即,我对自己说,这是命,然后心安理得。
有太多世事我无法解释,为什么如此优秀的朋友会在最美好的年华一去不返,而许多不堪的生命却在红尘中辗转翻滚;为什么如此努力目标却永远遥不可及,而不用努力却唾手可得。
对,我有太多的不甘心,但我却无能为力,风动,幡动,心不动,那是佛。我是人间的虫子,我必须给自己一个理由:那个理由就是命运。

“如果你站在生命的始点瞻望未来,你会说前途未卜,你会说前途无限。要是你站在生命的终点看这个生命的轨迹看到的只是一条路,你就只能看见一条命定之途。所有的生命都一样,所有的人都是这样。”
于是,作家老史在那个写作之夜说:“要是你推开的不是这个门而是那个门,结果就会大不一样吗?”

于是我佯装相信了命运,然后我放下执着,试着学习澹然。

P.S:还好少爷这次只要求500字以上,完成。下次拒绝少爷出这样的题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