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貓小姐

星期一。龍王走了,疾風暴雨一陣之後,還是走了。
像沒有來過一般,看著宿舍房間少掉了的紗窗,
提醒著我,他其實來過。
今天台北的街頭,恢復了以往的炎熱,與熙來攘往的人群,
蟻眾一般,在馬路上川流。

還是忍不住偷睡了一場好覺。
在星期一,一切都要回復庸碌的早晨,我晚起了。
抵達研究室後,我一貫地打開筆記型電腦,連上無線網路,
整理了這二週忙碌的行程,攤開美好的早餐,
看著每天固定瀏覽的網頁,美好的清晨,星期一,像是颱風不曾來過的早上。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杳無音訊已久的專案,
沒來由地抓起修改好的研究計畫直往九樓老師的研究室衝去。
於是.....就這樣展開了一場漫無止盡公文的流程,極其繁瑣的。

不問不知道,問了嚇一跳!
原來教育部早已經公文送至研究室,只是老師新來的助理,
完全不知道我叮嚀了她N次的公文,
早就經由她的手上整整齊齊地服貼在老師的眾多公文堆裡了....。
一看公文要求回覆的日期已過,我心不禁一沈,趕緊打電話到教育部,
原來....當妳是了不起的成為限制性招標的廠商之後,而且
能夠成為像太后這樣了不得的教授之後,
什麼公文日期,都是只是參考的用啦!
總之,其實一切都還來得及,但是麻煩的是,
麻煩的是....人家教育部來函,我們理當也以公文函覆至教育部,
但是....誰知道函覆公文樣怎麼搞呢?
接下來逼近二個小時的時間,我完全在三樓研究所所辦,與八樓研究室,
和九樓老師研究室,不斷地往來狂奔穿梭。
連小杜和咪咪上課前交代我開會前先幫她們買好午餐這件事都只得拋諸腦後了。

好在教政所,真不愧是個溫馨到令人哭泣「小家庭」,美麗又親切的助教,
陪著我到處打電話,原本以為事情搞定了,
於是,我抓緊時間直往擁擠師大夜市的人群裡去,迅速地買完一行三人的午餐後,
又百米般地奔回八樓研究室,只見小杜和咪咪氣定神閒地望著狼狽的我。

老實說,我是真的想唱歌,要不是我真的考慮到可能會「危及」旁邊上課的人們,
當小杜抓起麥克風吆喝著何不來唱歌時,我亂心動一把的,其實。
而且,我好想唱歌!唱歌!唱歌!我要唱歌啦!我都快要忘記自己還算好聽的歌聲了....?!開完會之後,又是一連串的公文流程,
說真的,我怒了,我這麼沒有耐心又怕麻煩的人,
居然在星期一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做這些極盡我討厭的事情,
於是乎,我興起了何不回頭當老師教書的念頭。
一個小小的函覆公文,弄得連所長都忍不住出馬指示我們該如何做了,
讓我實在無顏面對太后,也搞得我愈來愈煩躁,
一整天,書還沒念到一個,卻繞著這些公文,無頭蒼蠅似地
打轉了一天,然後,就得展開三個小時的教育社會學研究的考驗。

我一向有個很自豪的特長,就是無論怎樣,上課都不會打瞌睡。
自從高一上學期期中考以後,一直維持到現在,
即使大學時代再怎麼熬夜糜爛,都還是維持著這個算是勉強可以用來炫耀的長處。
(因為....以前想睡,就乾脆蹺課在寢室睡,比較舒服! XD)
不過,我努力了,真的,每次聽著台上在台灣的教育社會學大師上課
(世界旅遊紀實)時,我總會忍不住「腦死」起來,尤其時間進入晚間六點以後,
當老師滔滔不絕地說著:「日本我去過不下十次.....」時,
我腦中所能想到的是....唉,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到日本去找Joe呢?
我好想買masion de himiko的寫真書....
這幾天又消失的Joe幹什麼去了....然後,我便愈想愈遠,中間不時穿插著與小杜和咪咪活頁紙的鬼劃符和閒聊。

放棄在研究室繼續努力的念頭,我選擇了和小杜一起去吃火辣辣的紅油抄手麵,
而苦命女咪咪則是繼續她的有氧舞蹈課去了。
帶著50嵐的飲料,來到分部的圖書館,想說回寢室前,做個最後的掙扎,
和性別政治學的二篇原文paper奮戰一下,
很不幸地,以暴力女著稱的我,竟然奮力地敲著小小寶的鍵盤時,
左手食指的指甲竟然勾到了鍵盤上「V」的字塊,
「ㄆㄧㄚ」的一聲,我可愛的鍵盤字塊整個噴了出來,
好吧!好吧.....我認命了,
還是明天就帶著小小寶到皇家俱樂部報到吧!
才二個月,才二個月....我家小小寶救被我搞到進皇家二次。(上次是咪咪來寢室找我討論「唯名論」與「唯時論」的時候,不小心揮到小小寶,然後它又「ㄆㄛ」的一聲,跌坐在地板上,於是乎,螢幕與機身開關的卡盾就這樣卡住了,小小寶也就合不起來了)上星期日才拿去皇家把他修好,現在又....Orz

星期一,貓討厭星期一,討厭星期一的貓,
與一隻名為「加菲」的貓同名,
因此,星期一,貓的名字叫加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