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嗇色

有一种疼痛叫告别
今天是4月1日,我有足够的理由旷工在家,我对自己说,休息一天吧!
今天是4月1日,本是一个充满笑声和玩笑的节日,却因为那纵身一跃,为这个日子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哀伤。
今天是4月1日,今天本因是愚人节。
这是一种告别。

背景音乐又响起了麦当娜低沉的嗓音,画面上出现巴蒂飘逸的长发和他最后出现在世界杯上掩面的泪水,挣扎至再也无法奔跑,巴蒂终于挥泪告别,谁也嬴不了和时间的赛跑,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的爱。“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这是一首为他而作的歌,这是他最后的一声叹息。
这是一种告别。

还有一种告别!
“请大家记得我苏志燮!”这可能是在苏志燮最后的FANS见面会上,小苏在读那份冗长的致歌迷的信时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有点遗憾的吧,在这个圈子沉浮多年,却在最华章处戈然而止。告别对于明星,可能是一种别无选择的未来,对于FANS,则可能是不可把握的遗忘。记得,可能,不记得,也许。而遗忘,对于明星,则等同于死亡。看了很多小苏FANS的留言,大家都说要等他回来。2年时间对于青春年少的人来说,实在是太短了,诺言轻易。而对于我来说,2年,可以让我记住很多事,也忘记很多事。

我是因为MISA才喜欢小苏的,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种遗憾,因为没有早喜欢他一点点,因为不知2年后还会不会再喜欢他。多年前,曾经喜欢过一个男生,由于他的暧昧不清,我写了封信向他告别。多年后,当他再次拉住我的手,我才幡然发现,原来我早已不在那里!

韩剧很喜欢说命运,但命运何尝不只是一个苍凉的手势。

一直对MISA中的告别耿耿于怀。看这本片子,我并没有像看别的韩剧一样,一看到动情处,便鼻涕眼泪一起下,我一直没哭,因为太压抑了,没法释放。等到放到武赫的声音在电话里平静响起“对不起,我爱你”的时候,眼泪终于流了下来。这种告别,令人无法承受。

“没想到雪夜的一个转身,竟是永别!”不知为什么,看完MISA,我总是想起《夜奔》这本电影,男主角在雪夜的这句听似平静的话外音,令我唏嘘不知。

有人说过,愈是平静自若,愈是肝肠寸断。
“对不起,我爱你。”这句话,对于恩彩,即是生离,又是死别。是将她推向死亡的渊源。

本来只想写苏志燮的,写着写着,又绕到MISA去了,郁闷!再次绕回去。

演员有自己的悲哀吧,光环笼罩着的他们一次次演尽别人的一生。所以小苏才会在留言中说,希望FANS能从MISA中解脱出来,也希望自己能早日从武赫这个人物中解脱出来。“在别人的人生里,流自己的泪。”有的演员过早得过完了自己的一生。托小苏迷的福,我看到了很多MISA的NG的镜头,其中有几个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很悲伤的镜头,突然NG了,全场爆发出一阵笑声,而此时的小苏,回转身时却还是武赫的眼神,让我心存怜惜,这一次,不是为武赫,是为他。

有一次和朋友去看刘德华和哥哥的演唱会,这位出自演艺之家的朋友对我说:“你看完之后觉得他俩有什么不同吗?”我说:“哥哥的好看。” “他们一个是演员,一个是戏子。哥哥如果能随着韶华老去,会是个悲剧。”一语成谶。
记得《霸王别姬》里有这么一句台词:“你是真虞姬,我是假霸王。”一部《霸王别姬》,是为哥哥提前写的一幅挽联。

所以我希望小苏只是一个演员。我也很庆幸,在2005年的3月,我曾经记取过他。

写完这篇文章,我很想和MISA说告别,也许还是无法告别,但我仍想说再见。因为MISA令我想起了曾经流过的泪,爱过的人,失去的朋友,逝去的青春。我一直不想和这些说告别,因为我一直很唯心的,一直很幼稚的对自己说:“因为不曾告别,所以从未离去。”

P.S.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一直在听着同一首歌:
回忆缠住了心事千遍
由零开始偷偷想到落泪
由零想起当天一切乐与怒总挥不去
仍无悔只知继续进取
人海中能共你相遇相对
人离不开种种欢笑或顾虑
人离不开只困真挚未变异坦率相对
全凭有你祝福万句千句
will you remember me
若我另有心志
暂别远去远去找那自由再冲剌
来日我会放下一切
寻觅旧日动人故事
即使其实有点不依
will you remember me
就算是不得已
如若爱我盼你可以给我试一次
来日你我再度相见
仍是旧日动人笑面
给我熊热眼光一遍一千遍
还望说声不变不改变。

希望小苏回来的时候,大家都还在这里。

——啬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