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嗇色

“我曾那么接近幸福,你却将我冷冷放逐,我的感情从此麻木,没有结束,不能重复。”
“我曾那么接近幸福,怎么可能就此打往,为何上天要我孤独,好孤独,谁清楚,我曾那么接近幸福。”——恩彩

今天抽空找出MISA 瞄了几眼,刚好是15集,悲伤一下子就扑面而来(16集我是实在吃不消再看的了),本以为过去了一段时间,感觉总会好点,但没有。晚上去挚情志燮那里闲逛了一圈,发现大家在讨论为什么武赫恩彩不发生点什么,如果发生点什么那有多好。废人们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就因为这样,才能体现出武赫是多么的善良,才能体现他们之间的爱情是多么纯洁。另一派认为如果恩彩为武赫生了BB多完美。我是赞成后一派的,为什么一定要这么纯洁呢?看着武赫努力想避开恩彩,努力想让恩彩忘记自己,看着恩彩流着眼泪说为什么我们还要浪费所剩不多的时间,看着恩彩说如果有美好的回忆,就能靠着这些回忆过下去,可武赫还是一次次的拒绝,一次次的离去,甚至最后也没让恩彩见上一面的时候,我想大声说:武赫,这一次你真的很自私。

“从开始一切都错了,不能守护你到最后,不想让你像我一样,痛苦又困惑。希望把我所有的记忆删去,回到认识我之前。”这就是武赫所希望的,这令我想起了《茶母》中张首领最后的那句话:“希望你不要记得我。”但是,他们其实都忽略了女主角的感受。

“其实我早已回不去了。”这是女主角的心声,其实男主角都是在自欺欺人。

眼泪的存在,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种幻觉,那么回忆的存在,是为了证明爱情也不是一种妄想吧。恩彩自杀,也许是为了武赫给她留下了太多的爱,恩彩自杀,也可能是因为武赫什么也没给她留下。武赫一直希望恩彩能够好好的继续在这个世上生存,但是却没有给她一个继续生存的理由。

“我为什么要活着。”我想恩彩在一年的时间里一定不停的反复得问自己。却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活下去的理由。

“我要你活下去,我希望你在活着的时候想念我,这样我就不会孤单,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被遗忘。”如果武赫这么说呢?

在这部剧里,编剧是残忍的,纵观韩剧以前的悲剧,大部分在一方得绝症之后,双方冰释前嫌,周围反对的声音也没了,男女主角缠绵几集,甚至更久,然后主角在另一主角的怀里、背上欣然离去,我一直觉得这不是悲剧。真正的悲剧是没有得到,就已失去,比如MISA,比如巴厘。

多年前,曾为一段感情伤心欲绝,断然和与这段感情有关的一切人、事断绝关系。“既然最终要失去,我宁愿从未得到。”这是当年的想法。

多年后,我对这段感情心存感恩之心,因为它的存在,才令我的人生精彩过,爱过,痛过,得到过,失去过,尝过被宠爱,尝过没抛弃,所以,没有太多的遗憾。

“你如今觉得刻骨铭心的痛苦,二十年之后再回头看,也不过如此。”这是王朔在他的小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中说的,女主人公没等到20年,听完这句话之后不久她就自杀了。如果她能够等到20年……,这是我现在的想法,而当初看到这一段我哭得稀里糊涂,总认为有些坎是过不去的。(对不起,写到这里,发现自己有点跑题了)。

海德格尔认为:“人只有面对死亡这种最本己、无所关联的和超不过的能在时,才能够本真地作为它自己而存在。”所以武赫在面临死亡的初期,开始寻求自己的存在,回韩国,寻母、报仇。而后一段,编剧让他失去了这段本真,来凸现他的善良。他最后也没有真正为自己而活,这是我觉得他悲剧的源泉,也是我看后郁闷不止的原因。

武赫最后很想和恩彩在一起,但没有,因为他觉得这样会伤害恩彩,不想给恩彩留下太多的痕迹。
武赫很想叫一声妈妈,但他没有,因为他认为妈妈会为此痛苦。

其实,这些都是武赫自己想的,他没有问过对方的意见,也许恩彩最后很想和他在一起,这样可能会令她有活下去的勇气。
也许妈妈可能也很想听到武赫叫一声妈妈,因为以为从没有得到过的亲生儿子的爱,却就在身边,而且是如此这般的深爱,哪怕转眼就会失去,但那种幸福……,因为被爱了,被爱过了。

如果是我,我一定要“最本真”的为自己而活,自己没有遗憾,周围的人因为我没有遗憾,他们也没有遗憾。
“请你们一定要记得我,一定要哦!”我幻想中的结局是这样的。

一直觉得在这部剧里,恩彩是最惨的一个,之于武赫、之于允。因为,A爱上了B,可是B不爱她,等到B终于爱上了A,A却发现原来自己已经爱上了C,可是C此时却已经所剩无多日,而且还让她忘记他,忘记了他,她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A最终只能寂寞离去。

“终于还是差了这一步,停在幸福前方不远处。”所以恩彩,记得下一次一定要幸福!

P.S 我希望这篇短文是我为MISA写下的最后一段文字,因为MISA令我想起了太多的往事,“我们爱过又忘记”可为什么时间一直前行,而我们的心,却一路回望,似忘实未忘。一部MISA,似乎过尽世间沧海桑田。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之于武赫,之于爱情。

最后,感谢MISA,在有你陪伴的日子里,我憧憬过,张望过,失望过,痛苦过,开心过,无法评价,不再言说。

一句很出名的话来结束我的这一段心路历程,也希望下一部值得我动笔的剧本早点出现。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希望每一个爱MISA的朋友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