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貓小姐

2005/7/24


No.1 峇里島的日子

把完全不看韓劇,而且鄙視韓劇的刻板印象中的我打破眼鏡的,就是它。因為是第一次,
所以我由衷地把第一名給了它。但也因為第一次給了峇里島,所以使得日後我在挑韓劇看
的時候,難免會將他們跟峇里島拿來作比較,眼光自然也就要嚴苛許多。峇里島的劇情和
演員的經典早就被討論過不知凡幾,也奠定了我心目中韓國最愛的二名電視劇男演員。

No.2 茶母

峇里島之後就是茶母的播出,為了延續峇里島帶來的熱潮,同時與八大的大長今一較高下,
台視沒欲警地播出茶母。跟看預告時覺得:「這麼遜的舞打和聳的劇名,居然能跟熱血的
韓國高麗棒國民劇大長今評比...」基於好奇心驅使下,一看之下,不得了的好看!尤其是
河智苑姊姊實在是讓我讚不絕口,嗯,也許是除了漫畫和很少數的電影裡之外,我第一次
在電視劇裡看到親兄妹相戀的故事,茶母劇中來自時代裡性別與階級的絕頂的壓抑感,實
在讓人震撼....。太讚了...。

No.3 對不起,我愛你

看Misa前,我愛的是趙寅成而非小蘇,但基於對峇里島的信心,所以看到主演的小蘇時,
也抱著好奇的心態看看(上映前看劇情簡介,讚嘆哪有一個男主角可這麼灑狗血的悲情
,就更好奇了...)。Misa的經典來自於它是我唯一部一步從頭到尾追看與討論都參與的
劇,為了Misa,我幾乎耗盡了大部分的時間和心神(好在研究所有考上~佛祖保佑!),
寫了不知凡幾的文章,用掉過幾包衛生紙,也認識了幾個文筆超凡的朋友,當然也認識
了小蘇這個演員。Misa對我而言,已經不只是一齣電視劇,像是一段過去的戀情.....。
雖然已經不會為它失神,但提起來時,卻仍然有眷戀在其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去年七月到現在剛好一年,這一年來是我看韓劇的高峰期。這麼多韓劇中,來來去去,
雖然沒有每一套都看,但是卻也看了不少部(完全罔顧要考研究所和高考這回事...Orz)
現在能夠在我腦海裡的就是這三部了。其他的,我得仔細想想我到底看過了沒,大概就是
這樣所以我才覺得以上三部是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啊!男女主角怎麼都是死光光的..^^\
")

我知道追看的熱潮,所以沒有將金三順列入在排行裡是為了避免影響判斷(雖然三順已經
是我目前唯一一部追看的韓劇),就像去年暑假大家一頭熱看浪漫滿屋那樣子,正在播哪
一齣劇,那一齣劇在各投票與排行榜都是高居不下的....。

金三順應該是我看過的韓劇裡,尤其是笑鬧的愛情中最我推薦的一部,不過三順的整體
劇情到後來還是不能免俗地疲軟了下來,落入愛情多角的追逐裡,這是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的地方。少了一開始前幾集那一位歷經了愛情與事業的挫折的金三順的生命力和內心的描
寫...而且重點是,我幾乎無法喜歡幼稚王那種個性的男孩子,也許....。
(其實我是....Henry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