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聞遐邇的關西國際機場,成為繼香港赤臘角機場之後,成為被我摸到瞭若指掌的國際機場之一。因為有件慘不忍賭的超級烏龍竟然在這趟旅程裡發生了....

如果要我用20字以內來形容這次的旅行,這絕對是一趟充滿驚奇歡樂之於又"死哭"(台)的旅行!當然,身為一位具有高度情操(?)的良心教育工作者(?),豈可隨隨便便就口出穢言呢?不過,老實說,回顧這一次短短數天的旅行,簡直可以完成數萬字的論文了!搞得我開始考慮是否要要採用口述錄音比較快!XD

原本應該24號晚上我就要回到台灣,然後在台北逗留一天,順利的話25號或26號就要返回溫暖的高雄,結果我一直搞到今天早上約末7點我和同行友人拖著滿身的疲憊與沈甸甸的行李與步伐才終於抵達家門口前...。這時遲那時快,我家阿母馬上撥了手機給我問說到家了沒,這就樣我們母女倆以一門之隔用電話聊天!XD 不管怎樣,距離20號凌晨出發到早上到家為止,一個星期的旅程總算是劃下了句點。不過,此番旅程卻是足以用以「曲折離奇、驚險刺激、血淚交織、峰迴路轉、絕處逢生、否極泰來」等成語來形容!而且,以我獅子座高貴而誠實的熱血信用(?)打包票,絕對沒有唬爛!

因為過去幾天的旅行裡每一天幾乎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由於明天一早我還得返回工作崗位,因此只能短短地先紀錄一下關於我與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那段「歡樂又死哭」的孽緣.....

出門在外旅行,諸事平安當然是最美好的,雖然旅行過程當中小狀況不斷,例如睡過頭延誤到行程啦!還是地圖上的餐廳就是神奇的怎麼找都不找不到或是景點關門,又或者神奇的預約憑空消失諸如此類的鳥事,以我行前120萬分的準備所做的功課以及我向來快速應變的危機處理都算是可以處理與變更......但是......如果是「沒‧搭‧上‧飛‧機」,而且是返回台灣的飛機,這個就....有~夠~his mother's~悲~慘~了!!!

Anyway,因為一整個說來話長,總而言之,就是我和友人竟然沒有趕上24號晚上18:40起飛返回台北的飛機,因為當我們身上扛著超過20公斤的行李以百米的速度抵達西北航空櫃臺時已經是his mother's 18:45!!!就這樣...繼06年夏天我在香港赤臘角機場睡過一覺之後,也不知道是很榮幸還是很不幸地,日本關西機場成為我第二個被我睡過的(?)機場!XD 原本五天四夜的旅程,硬生生變成六天五夜,而多出來的那一天,剛好整整24個小時,就是我的關西機場一日遊!(後來我和友人在想破腦袋絞盡腦汁,用盡各種方式,搬出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超有潛力的破英文和日文之後,終於在翌日中午敲定搭乘25號一樣是18:40西北返回台北的班機)...。在此,一定要感謝一下25號搭乘華航13:40從大阪到飛台北的不知名外籍中年男子所提供的寶貴資訊及鼎力協助(我聽他的口音及外表猜測應該是在台工作的拉丁美洲裔的外籍人士)!因為當時我跟友人一整個在跟時間賽跑(我同時也請在台灣的友人幫忙處理機票的事宜,但是單程機票真是貴到一種嚇死人的地步,外加剛好這幾天是台籍旅客去日本玩的旺季,華航的機位整個客滿),所以也來不及跟這位陌生的朋友合影還是跟他說聲正式的感謝!也多虧我自己這麼白爛又愛閒聊的個性,當初在萬念俱灰之下決定跑去跟這位阿度仔聊天,雖然自己英文沒有很好,但是基本的溝通都還不成問題,阿度仔還稱讚我說終於在日本遇到可以用英文平順地聊天的對象了(關西人的英文真的比東京地區囧一點,我和友人還莫名其妙地用英文像是戲弄了好幾位害羞的日本小男生XD),真的!阿度仔!由衷地感謝你!以後我也會努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人間處處有溫暖!

對於很多背包客來說,睡機場其實是頗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對於一個才擁有海外自助旅行四次經驗的我來說,而且行前絕對沒有刻意安排睡機場(老實說我還沒有讓自己這麼快就升格為正港的背包客的心裡準備),竟然就累積了二次睡機場的寶貴經驗(?)!...總而言之,就是這樣,很蠢的烏龍,現在說來雖然嘻笑平淡,但是當時身在異鄉機場,身上的錢又花的差不多,也不知道何時能才回到台灣的忐忑與不安,真是一種幹瞧到無法言喻的心情(不過當時我和友人在機場落難時所錄的自白影像卻非常爆笑 XD)光是最後一天要返回台灣,從大阪到機場這一路上的160分鐘我們所經歷的鳥事,就可以寫上上萬字絕對沒有問題!明明只要50分鐘的車程,我們花了超過160分鐘,還是到不了...囧

不過,總算是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還是順利而且又平安地回到台灣,當飛機的輪子落在桃園機場的跑道時,不蓋你,我的目屎差點要大爆發,儘管在回程的機上我們遇到一個很「笑虧」又很愛跟乘客「喇勒」的美國中年空少(除了送我和友人撲克牌之外,還偷偷拿商務艙的毯子給我們蓋)呴呴!不管日本多好玩,妹有多正,帥哥型男有幾卡車,東西有多好吃,但是那種能夠回到台灣的感覺真的超爽!真的!等過幾天心情和行李都沈澱都收拾好後再來慢慢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