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就是貓小姐的新歡啦!他臉上的痣愈看就有一種性感的味道啊 = w =)

最近多了一個新歡,真是好久不見的新歡哩!不過,並不是因為Joe結婚的關係,所以我才憤而投向新歡的懷抱,不過新歡Louis Garrel倒是Joe說要結婚之後才開始接觸的就是了。


簡單說一下和這位法式帥哥相識的經過。上星期某天無事的下午,寒流餘威未退之際,在這樣一個令人忍不住想打盹的冬日午間,一位和我交情不錯的已經退休好幾年又回學校兼課的老師Y(喔,我倆大概是算是忘年之交了,Y老師年長我35歲吧!)在科辦公室見到我一如往常熱情地跟我打招呼,Y老師隨口問起我最近有沒有看電影,我回答:「有啊!一直都在看!」Y老師心血來潮問我下午要不要上課,剛與同事吃完午餐的我回答下午難得清閒沒課,於是乎Y老師充滿年輕人即知即行的活力馬上就提議說:「那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吧!我請客!」

話說學校附近有間偶爾會放一些首輪非主流影片的二輪電影院。正好那幾天也忖度著打算去看【巴黎小情歌】,於是我馬上上網查詢電影的場次表,就這樣,我們一老一少用偷來的閒情逸致前往電影去了(這就是高中的好處)。

老實說電影本身我覺得還好,前半段讓我有點昏昏欲睡,後半段才好一些,不過電影中的歌曲真是好聽耶!片中一場長達5分鐘的男男互訴衷情的床戲(事前我也不太清楚這部電影的內容),我還真怕Y老師她老人家會不能接受,沒想到電影結束後回學校路上Y老師跟我說挺好看的呢!頓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雖說電影整體來說普普,歌曲好聽之外,最大的收穫是飾演男女老少通吃的男主角深深地被我記住啦!後來在找他的有關資料時才發現,原來他就是當年讓我看了目瞪口呆的【巴黎初體驗】當中那對擁有曖昧關係得孿生兄妹的哥哥!(當時這部電影在台上映時宣傳的焦點多放在衣服沒穿比有穿時間長的女主角以及貌似李奧納多的金髮小弟)於是乎,在愈找資料愈不甘心的莫名奇妙的不平衡下又衝去出租店把【巴黎初體驗】(the dreamers,2003)租回家好好重溫一下!


(目前msn上所放的照片 >///<)

大概是這陣子看的歐洲電影遠比美國好萊塢電影多,所以對於影片當中演員們動輒就三點全露又一副泰若自然的神情逐漸感到習慣(雖然有點馬後砲,不過可以理解當初大家集中火力猛攻「色戒」當中的幾場情慾戲時,還是有人覺得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不過老實說,當年看這部電影時對電影還沒有很了解,一整個覺得就是演員們老是脫光光走來走去,無法體會到大導演的心意!經過後來幾年專業領域的進修以及卯起來看電影之後現在回頭看這部電影,真是覺得好看啊!而且當年Louis Garrel在片中演出時才只有是20歲的翩翩少年兄耶!無論是想一睹男色或女色的影迷們(當然這不是一部低成本的芭樂YA片就是了)都算得上絕對值會票價啦!而且,我熱愛法國從20世紀以來的左派思維及思辯,因此一開始對這電影感興趣其實是由於故事的背景是描述法國於1968年的「5月學運」,正好下學期高二世界當代史也會提到的一環(不過是不能放這片給學生看就是了!XD)

結果從【巴黎小情歌】又回到【巴黎初體驗】(台灣電影這陣子瘋狂以『巴黎』為片名 XD),愈看愈覺得這帥哥愈來愈對我的胃口,於是乎又低調地找來Louis Garrel幾部曾經只在金馬影展上露面的影片,一部是驚世駭俗的【母親,愛情的限度】(Ma mère,2004)另一部則是輕鬆小品的【花都圓舞曲】(Dans Paris ,2006)。

老實說在看完Louis Garrel四部電影之後,仍然只覺得他的美色深深地使我深陷其中(誰叫他每一部影片幾乎都是脫光光的狀態),對於他的性格以及其他方面的訊息一無所知。不過其後在一些不認識的bloggers的文章裡(有幾位還曾經目睹過Louis Garrel本人喔!),以及KK提供的訊息,才知道原來這為帥哥在某個部分竟然和低調龜毛Joe頗有相似之處哩!(難道,這一切都是命嗎?注定這款ㄟ男生我都會愛死死)。

當人兩人在外貌以及打扮上是截然不同啦!不過從演出的作品與角色,這兩人也都走滿極端路線,應該是說這兩人不排斥詮釋非常獨特題材的電影及角色吧!除了上述的四部長片外,Louis Garrel幾部短片以及在他父親導演的同樣描寫法國1968年學運年代【安那其戀人】(Les amants réguliers,2005)我還無緣一睹,所以說實在的根本不能說是他多忠實的影迷(其實目前的確也還沒到影迷的地步,但是很萌他就是了)。不過還是簡單說一下Louis Garrel在我看過的作品當中飾演的角色及尺度吧!


(巴黎初體驗當中,我很喜歡的一幕)

【巴黎初體驗】(2005年金馬影展)

熱愛經典電影及左派理論的20來歲熱血青年,批判父權及厭惡美國出兵越南,但仍耽溺於優渥家境所提供的物質生活。與孿生雙胞胎的妹妹有著非比尋常的曖昧關係。

尺度:什麼都看得到


【母親,愛情的限度】(2004年金馬影展)

有著戀母情結的陰鬱17歲青少年,(演他娘的是赫赫有名的法國影后,有看過【鋼琴教師】的人就知道啦!),但母親卻告訴他兒子自己是個蕩婦,在母親的慫恿與帶領下,青年開始向瘋狂的性沈淪....。

尺度:什麼都看得到之外,還讓人心臟會停掉的驚世駭俗

【花都圓舞曲】(2006年金馬影展)

清新可人的法國大男孩,完全的女性殺手!但家人的感情彼此很好,尤其為了安慰失戀的哥哥決定徒步到一家小時候兩人常去的超市,雖然路上睡了三個女生又搞得一身濕漉漉回家,但是兄弟真摯的手足之情是在太令人欣羨啦!

尺度:雖然一樣都看得到,但絕對沒什麼


(很法式調調的法國年輕情侶獨特的感情觀,愛情路上你我他? XD)

【巴黎小情歌】(2007年金馬影展)

既癡心又玩世不恭的情聖,片中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女都愛他!

尺度:跟之前比起來整個只能用「嬰兒科」形容,卻是他首度展現歌喉以及和男演員共演激情戲


(有機會一定要看看的【安那其戀人】,帥哥爸當導演,一家人都共襄盛舉演出的一部片喔!)

另外像是長達三小時的黑白長片【安那其戀人】以及幾部短片似乎都曾經在金馬影展上放映過,看來之後影展時又有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對象啦!免得扼惋....


據聞在電影首映會見過Louis Garrel的某幸運台灣女孩記載,Louis Garrel也是個低調不多話安靜,但是真性情的好男兒!(拍)連在舞台上被要求現場獻唱時,也出人意表地坐在舞台上唱,而不是站著唱(有這麼低調嗎?XD)另外即是帥哥Louis雖然惜字如金,但是偶爾的現場問答裡頭卻總是出現令人捧腹大笑的回答,這點跟跟某Joe也有像到!

根據英文版以及法文版(雖然完全不懂法文,加加減減還可看一些皮毛0_o)的wiki記載,這個幾乎長相媲美古希臘時代塑像般俊美的帥哥的家世真是不得了中的了不得!老爸是法國著名的導演(2006年金馬影展還為他老爸作過導演專題,可惡,06年的金馬手冊好像搬家時被我弄丟了),老媽是美若天仙的演員,爺爺也是法國著名的老牌演員,教父更是法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腕演員!這位年紀竟然還比我小但帥死人不償命的帥哥,畢業自「國立巴黎表演藝術學院」。(要是我當年比較教育沒有忘掉太多,印象中法國高等教育走的是非常典型且嚴格的專業型的菁英教育,因此各類專業學院往往學術成就還高於一般大學,像是我很愛的幾位當代法國重要的哲學家傅柯,李歐塔以及我鍾愛的左派社會學家Bourdieu都是專業高等學院出身的。總而言之,這位來路超不簡單,長得又超帥(至少這陣子我被他迷的死死的),表演也挺有深度的年輕法國演員,算是Joe以降我最感興趣的演員了!因多虧了他,我這陣子卯起來狂看法國電影!還讓摳門到家的我,隔了很幾年之後豪邁地掏錢出來在博客來上買了兩張巴黎小情歌的原聲帶(另一張打算送人)...真是應驗了「愛到卡慘死」這句充滿智慧的五字箴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