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這個夏天,我終於有機會,有點心力,停下來,抬起頭來看看生活四周所發生的事情,以及人們以前,
其實,對於王建民一直以來我都是很陌生的。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一亮我即將動身回高雄一趟。

我總是輕鬆地笑言道,或許是這幾年一個人在台北生活的久了,時常地搬遷,使得我似
乎對於身處的所在,似乎也變得淡漠許多。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中午跑到暌違許久的7-11買午餐,

這裡容許我小小離題一下,由於沒去過日本,所以我不了解日本的7-11詳細的情形是怎樣,

不過到過香港和大陸一些地方去之後,我深刻地感受到台灣便利超商的美好(笑)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呴呴呴~~~經過三個多星期的旅行,終於回到台灣....

這趟旅行不知道用什麼來形容比較好,

中間波折不斷,但是意外的驚喜卻也沒有少,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是我大哥女兒的滿月,傳統又愛好面子的老爸,在家中宴請了四桌,還找了他老人家平時一起拉二胡的友人們吹吹敲敲的(我家老爸興趣之廣其實還滿嚇人的,他自學會拉二胡,又彈一點琴,但最厲害的是吹笛子和洞蕭),好不熱鬧。搭成姑姑一家返回台北的便車我在昨天晚上十點半左右扛著一堆行李和小頭(我給我哥女兒的私下暱稱,因為我叫我哥兒子大頭~哈哈)的彌月蛋糕顛顛簸簸地回到房間,隨即把委託同學拿的雜誌拆開來看。

因為relax的照片和封面的一樣,加上其實沒有訪談的,所以就不另外介紹了。不過,稍稍提一下,在relax中Joe的髮型設計師有露出廬山真面目唷!而且還有她的工作室,不知道Joe平常是不是都在照片中那間工作室SEDO他的帥頭呢?呵呵~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期待了許久,終於一睹傳說中的playboy。不顧在大庭廣眾下眾目睽睽人聲鼎沸的「台一」(在台灣大學正對面一家生意好到誇張老字號的挫冰店,冬天賣湯圓),我硬是迫不急待地抽出playboy來.....。(笑)

坦白說很久以前,當時成年了沒也都忘了(笑),反正很早之前我便看過playboy了,不過都沒什麼印象了,加上之所以會買這種大概是給男性看的刊物,還不是為了Joe嗎?結果一翻開Joe的部分........(默).....。正當我沈默下來翻著內頁的時候,學姐開玩笑地說:「Joe沒有脫耶!」我回答道:「當然啊,因為這是play"boy",不是play"girl"啊~」XD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帥吧!Joe這個表情和髮型(笑)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四晚上一個人跑去看了神鬼奇航2:迦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Dead Man's Chest)。

由於暑假的關係,加上大學指定科考也結束了,所以電影院從早場開始一直到晚上都有不少人排隊要看這部電影。因為沒有時間整理相關的資料,所以暫時不打算寫成電影感想。不過,能夠在電影院上看到Johnny Deep飾演的瘋瘋癲顛,亦正亦邪史傑克船長(Captain Jack Sprrow)真的非常地過癮。Johnny的演技不需要多餘的奉承和贅述,他幾乎可以沒有任何痕跡地融入這個角色,舉手投足都是一種魅力,看不出來飾演戲,在電影進行的過程當中,幾乎就要說服我現實生活中的Johnny就應該和Captain Jack Sparrow一樣!(笑)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香港回來也快半個月了,真是快呢!(笑)

今天拿到同行到香港的同學所拍攝的照片,所以補了一些上來,同學拍了很多交通工具,我們對於嘗試不同的交通工具感到非常地新奇好趣,尤其是香港島的電車,真的非常地復古,不禁讓人想起周星馳「功夫」中的場景呢!哈哈~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卡著報告和專題難產當中,不過為了下個月前往蘇州和杭州的自助旅行,再怎麼懶散如我,這幾天總算是比較加緊了腳步查詢一相關的資訊。(笑)

ptt號稱台灣最規模的BBS論壇,事實上,ptt對台灣網路族來說,大概就像是日本人之於的2ch那樣吧!我固定的逛的版其實非常地少,今日偶然在查詢旅行資訊時,一時興起(我愛一時興起,哈哈)跑去熱門版晃晃(不過,我不看hate版和帥哥美女版),在八卦版當中,有非常難以想像的誹短流長,但偶爾可以看到還不錯的討論串(但絕大部分都是頗聳動的八卦),喔,離題太遠。抱歉!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期的封面
主題是夏日花火節的施放地點和電影的介紹。去年托了在日本唸書的大學學妹回台灣
前幫我買了一件浴衣,到現在都還找不到機會拿出來穿....哈哈 XD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別以為年輕的人們時常把生命與人生掛在嘴上,只是為了表徵她們亟欲的蒼老以及對於未知的世界過多且早的無病呻吟。時常,只是由於找不到比較適當的詞彙,僅僅是這樣而已。

幫自己找個看來可笑且多此一舉的藉口之後,我得回到「人生」。

人生時常碰上一些無法解釋亦無可用和邏輯推理的事。例如,當我下定決心辭去專案助理一職後,我便得思索為了來年的旅行該如何是好之時,當我繞了好遠好大一圈終於能夠找到自己最想要的指導教授做自己想做的論文題目後,有一些剛好的事便會突然降臨。例如,大學時代的家教媽媽突然打了電話給我,希望我重新帶她小女兒的歷史和地理。是的,我有所貪圖的,在我大學時代的打工經驗之中,除了大三那一年在咖啡館之外,大四和延畢那年便一直從事著高薪且輕鬆的家教。過去這一年的專案助理的工作一直都是太辛苦的,且收入與所做的遠遠地不成比例。因為有所貪圖,所以我暫且答應接下了。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翻譯:ringo5614

搖盪的男人 from 日本魅錄 香川照之 電影旬報 2005年 11月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封面~封面~普通上班族的Joe

翻譯:ringo5614、Jun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到香港,就像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一樣,對什麼都感到非常地好奇。當然,那得撇去論文發表這檔事摟(笑)。

在香港的四天,除了第二天因為要參加在香港教育學院舉行的「第二屆亞太地區性別平等教育政策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論文發表,必須一整天待在離香港市區非常遠的研討會現場以外,其餘的三天,我和同學二人,大抵可謂真正地採取了「深入民間」的自由行。(笑)我們所選擇的飲食幾乎都是香港當地為主的餐廳,除了我們二人說著普通話(北京話)以外,見諸環伺的人群無不以粵語交談著,請相信我,對我來說,粵語遠比英文難聽得懂得多(笑)。

其實這幾天我沒拍什麼照片,一來天氣太熱,二來和同學時常互拍,所以有許多照片其實是留在同學的相機中的,在我僅有的幾張照片中,我選了幾張略微介紹一下,這幾天在香港的足跡。真的是應驗了「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的觀光標語,哈哈~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做了夢,當然,是關於Joe的(笑)。
我非常少作夢,做了夢,大概是無法真正入睡的緣故。
夢到Joe到台灣來了,在新聞報導上看到,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沒有一天可以安穩地睡長達三個小時上,然後,我就要這樣匆匆忙忙地,什麼都來不及準備去香港發表論文,而且....眼見就要發表的論文,還卡在太后(我的專案老師)手上。(苦笑)

所以會有幾天可能無法出現,雖然不得以還是得扛著跟我上山下海的小小寶(我幫NB取得名字 ^^")一道去香港(因為太后要我們到香港再順present的論文,唉)(再苦笑)。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簡單說明一下,這是Busness Today針對一系列不同領域之中,極具發展潛力的女性所做的專題報導。西川美和導演被被選為「電影」方面領域的代表。是頗有深度與觀點的一篇評論文,不過當然也涉及了大量的劇情就是了。如果我能更懂電影一點,如果我能更早看到ゆれる一點,也許這部電影可以成為我投女學會所邀請的論文也說不定(哈哈~藉口,因為論文生不出來的緣故 >_<�)。因為電影一來還沒上映,二來此文指涉的東西可能有點難,所以當初日本網友找到的時候,並沒有什麼人去討論文章的內容,但是我卻是印象非常深刻。雖然事前不要知道太多東西,看電影時會有很多的驚奇和樂趣,不過在看過了該文之後,反而更讓我期待看到電影的時候的感覺了。

反正是自己的blog,加上自己又很喜歡文中所闡述的東西,索性就貼了上來...(唉..要是金馬影展看不到我肯定會嘔死...)。因為內文涉及劇情,所以我把碎碎念寫在前面,不過,如果是日文障礙者,可能就不用太擔心了(笑),不過,比較難的文章,其實反而懂中文的更容易看得懂(因為漢字比較多^^"),看過文部科學省的報告書的人就知道了..(笑)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期的封面人物是岡田准一


翻譯:ringo5614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信じること、信じられること。
裏切ること、裏切られること。
奪うこと、奪われること。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